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大会暨“两学一做”大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25日下午,金融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大会暨“两学一做”大会在南校区教学楼C308顺利召开。我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党委书记马庆华教授、副院长展凯教授、副院长姚海祥教授、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院长助理张浩老师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展凯主持。

      

会议现场

     

易行健从我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进展情况、怎么评估和审核评估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点作了简要说明。他首先肯定了我院的本科教学评估筹备工作,同时指出审核评估不同于水平评估和合格评估,审核评估是自己评自己,审核评估的目标是完善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引导学校、学院形成一个自律的机制。他强调,审核评估要注意对外建立自信,对内积极主动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

     

易行健全面部署审核评估工作

      

马庆华在总结本次大会工作时,再一次强调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全院教师要做好平时的教学工作,并通过审核评估去检查、改进自己的工作。此外,他全面部署了我院教工党员的“两学一做”工作,呼吁全院教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批示的精神实质,积极主动学习“两学一做”精神。

     

马庆华强调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

      

姚海祥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正式时间为201765-68日。他从以下五个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宣传、动员和分工:对日常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进行自查自纠、准备专家考察所需要的档案资料、做好专家走访线路的准备和安排、做好访谈准备、加强教风学风教育。他强调评估要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展凯主要传达了学校关于教职员工的午餐补贴、通讯补贴及南校考勤奖纳入绩效工资发放的具体事宜,并对本学期的绩效工资发放情况进行重点说明,确保财务工作阳光化。他还提醒全院教师按照人事处的要求认真核阅个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信息,确保个人的社保权益。

赵观音指出,为了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教育,教师们要充分利用课堂的教学主阵地,严肃课堂纪律和师生课堂仪态,严查师生缺课、迟到、早退等现象,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上课环境,同时也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张浩着重介绍了我院科研方面的工作,他简要分析了我院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并鼓励全体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教研项目,以及充分利用学院的学术讲座平台做好内部学术交流,也可以多“走出去”参加学术交流。

      

     

     

     

各分管领导布置工作(依次为:展凯、姚海祥、赵观音、张浩)

     

最后,各系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的精神,就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分组进行深入研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