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赴各地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期,为保持和提高我院研究生源质量,加强我院与对口高校对口专业的合作和交流,扩大学校和学院的影响力,我院院长易行健、副院长展凯、副院长张浩、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杨菁菁、云山青年学者邓超等领导奔赴湖南、广西、江西、云南四省十六所高校开展了一系列“点对点”的研究生招生宣讲及交流活动。

6月20至22日,易行健与邓超在湖南财经学院、湖南商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等多所院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与同学们共同分享我院近五年来丰硕的研究成果,以及应用经济学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的增加后我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共同探讨了金融专业的相关问题,并就研究生招生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196BC

易行健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6月21日下午,易行健应邀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做了一场国家级的项目交流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当晚,易行健在长沙理工大学做了一场《金融学科和金融业的发展对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挑战》的报告,报告中指出金融业是现代社会和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生的标志性产业,也是典型的高收入弹性产业,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同时,金融业的蓬勃发展也对金融工作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即将离开校园的大学生,如何让自我素质与能力更加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得更为重要。

1ADBF

易行健在长沙理工大学做报告

DCFB

邓超介绍我院概况

6月20日,展凯在广西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和经管学院院长陆奇岸教授、经管学院党委谢崇高书记等领导,就学科建设、硕博点申报、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展凯赴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与副院长李超玲教授、蒙永亨教授就研究生管理和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创新工作室、研究生学习室和实验教学中心,并与学院在校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10D68

展凯与广西师范大学师生深入交流

6月20至22日,张浩分别拜会了江西财大金融学院凌爱凡副院长、南昌工程学院经贸学院郑智副院长、江西师大财政金融学院黄小平副书记和李云峰教授、江西农大经管学院胡凯副院长,主要探讨了目前金融行业对人才需要的情况——市场化、职业化、产业化和全球化,面对“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未来的金融人才不仅仅要具备银行、金融、保险等知识,还需了解政治、经济、法律等相关知识,具有优良的职业操守与国际化视野,能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同国际接轨。

1094C

张浩开展我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5月15日至17日,杨菁菁赴广西南宁和云南昆明两地,分别为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商学院、广西财经学院金融学院、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学生做了我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讲,获得了学生积极的反馈,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5月17日,杨菁菁还与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钱振伟教授等院领导交流了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

13D7F

杨菁菁在云南财经大学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