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5-28日,我院举办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2018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海南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全国8所知名高校的1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我院的夏令营活动。为了让来自各地的营员们充分了解我校和我院,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6月2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何传添、研究生院院长袁泉、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晨,以及研究生院和多个承办学院的相关领导等和所有夏令营营员们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康为茂主持。

FFA0

开营仪式现场

开幕式后,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向营员们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的现状、发展与未来走向,并分享了经济、管理学科研究生所必须具备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的心得体会。

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作报告

金融学院夏令营营员合影

6月26日下午,我院杨菁菁教授在南校区金融学院会议室为营员们进行了主题为“公司金融研究概论”的学术讲座。杨教授详细介绍了公司金融的起源、发展以及具体内容,强调公司金融是一门有趣且应用性强的学科,并表示期待未来能在广外再次见到大家。

杨菁菁教授讲座现场

6月26日晚,广发乾和股权投资部副总黄春兴做客夏令营,向营员们精彩展开了“股权投资业务尽调实务交流”的主题讲座。他从中国股权投资业务发展概况、股权投资业务流程、尽职调查实务、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探讨。黄春兴指出,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投资总量与美国相比仍存在差距,目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要提高投研能力,努力建立自己的能力圈,做自己能力边界内的投资。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务性质的讲座拓宽了视野,更好地明白如何学习和应用金融知识。

黄春兴与学生交流股权投资业务尽调实务

6月27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广外云山青年学者张浩副教授为营员们开展了一场围绕我国房地产发展现状研究的金融前沿讲座,以现实背景与政策层面相结合分析房地产目前状况及人口流动趋势,指出核心城市房价仍具有上涨动力、部分中西部城市房地产市场会出现规模上快速增长、其他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发展还有待时日。

张浩博士讲座现场

6月28日下午,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南校区教学楼B举行。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副院长展凯、副院长张浩、党委副书记赵观音、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杨菁菁出席了闭营仪式。易行健院长在致辞中向参加夏令营的所有营员们致以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着构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一办学目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各位老师都希望营员们能通过夏令营举办的系列活动,感受我校浓厚的人文情怀和学术氛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学科特色与办学优势,发掘自身研究兴趣,能够喜欢并选择广外作为自己的考研目标院校,实现广外研究生的梦想。

闭营仪式师生合影

此外,本次夏令营成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专门组织营员们参观黄埔军校,感受黄埔精神。

营员黄埔军校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