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金融学院2018级研究生与本科生开学典礼暨金融行业精英论坛第14讲

作者:庄灵玲 摄影:吴霜 杨雯萱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20189月2119:00,金融学院2018研究生与本科生开学典礼暨金融行业精英论坛第14讲在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席本次典礼的有金融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易行健教授,副院长姚海祥教授、张浩副教授,办公室主任陈健老师,云山青年学者周利博士,金融学系朱佳青博士,辅导员龙志成老师、陈璟明老师,以及精英论坛主讲人2001届江京京校友。本次典礼及讲座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主持。

 

新生聆听开学典礼

 

党委副书记赵观音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随后,易行健教授上台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广外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以及对18级金融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接着,向新生介绍了金融学院悠久的学科历史、优秀的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易行健教授从四个方面着重为新生讲解如何成为一个坚毅前行的学者:第一,可迷茫不可迷失;第二,跳出自己的舒适区间;第三,不忘初心,要有家国情怀;第四,学会宽以待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谨记“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做一个坚毅前行的学者,不虚此行,无问西东。

 

院长、党委书记易行健教授致辞

    随后,教师代表张浩上台发言。他首先让同学们思考“为谁奋斗,如何奋斗”的问题,并针对这个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牢记奋斗的初心和使命;第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第三,提高情商,尽早形成社会属性;第四,劳逸结合,锻炼好自己的体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五十年。最后,他暖心地说,广外的老师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大后方。

 

教师代表张浩发言

 

老生代表林满君上台为新生们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校园生活,并提出“劝君惜取少年时”,无论自己的身份有多少个,都应始终牢记自己最原始的身份是学生,应该不负光阴,努力学习。研究生新生吴丽诗则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广外金融学院研究生的奋斗历程,并向同学们提出建议:目标可以不伟大,但一定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最后,新生黄毅锋上台发言。他激励同学们说,每个普通人都有着不普通的翅膀,只要你愿意去扇动它,你就能达到新的度。

 

老生代表林满君发言

 

 

硕士新生吴丽诗发言

 

 

本科新生黄毅锋发言

 

集体奏唱校歌后,开学典礼宣告结束,由2001届校友、现任汇丰公司国际开户全球总监的江京京主讲的金融精英论坛第14讲随之开始。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金融职业发展与大学生涯规划。在这为期一个小时的论坛中,江京京全程在台下与同学们互动,十分亲切。在分享完她的学生生涯与职业历程之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做一个有愿景的人,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区间 ;第二,拥有自己的价值观;第三,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英语水平;第四,了解自己的风险承担能力,帮助自己在十字路口举棋艰难的时刻做出选择。另外,江京京还举出大量真实的职场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面试的流程、价值观在择业就业方面发挥的作用、如何塑造团队文化等大量干货。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江京京师姐耐心回答,营造出良好的互动氛围,让新生受益匪浅。

 

江京京与同学们互动

 

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2018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学典礼暨金融行业精英论坛第14讲圆满结束。愿同学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个坚毅前行的学者,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