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严格要求,深化认识——金融学院党课顺利开展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5日14:30,金融学院党课于教学楼G106举行,由学校特聘党建组织员邱月生老师主讲“发展中共党员的基本程序和要求”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两个专题。本次党课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主持,18级辅导员、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龙志成,我院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徐昶斌书记进行课前引入

首先,徐昶斌书记讲述了与邱月生老师的共事经历,指出邱老师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对党的方针政策和业务流程熟稔于心,徐书记寄语学员们能学习邱老师严谨认真、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邱月生老师声情并茂讲党课

邱月生老师结合党员发展细则和党建理论、学校党建现状,立足于实际操作层面,向学员们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发展中共党员的基本程序和要求、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知识。在第一部分,邱老师首先从概念、设置原则、组织体系、组织架构等六个方面简述了基层党组织的基本知识。在第二部分,邱老师从含义、内容和形式三个层面讲解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同时,他鼓励创新出对年轻人有吸引力的组织生活形式。

在第三部分,邱老师介绍了党员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党员的管理制度。在第四部分,邱老师详细解读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内容并传授了一些工作经验,如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指导原则,阐述了由入党申请人到成为正式党员所需经历的全过程。邱老师还总结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提醒了有关注意事项,特别是提到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要求。

 

 

学员提问

在提问环节,师生积极互动,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邱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答疑。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员们深入了解发展党员的全流程,再次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并且了解到党组织的基本架构,丰富了对党的建设方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