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学院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金融学术论坛:Python文本分析及在金融数据分析中的应用

编辑:谢燕贞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时间: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下午14:30

地点:南校区教学楼B座304室(金融学院会议室)

题目:Python文本分析及在金融数据分析中的应用

主办单位:金融学院、“投资管理、期权定价和风险管理”科研创新团队

摘要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深入,Python语言被广泛使用在各个应用领域,如自然语言处理、文本挖掘、金融数据分析、新闻舆情挖掘等。在IEEE Spectrum发布的2017年编程语言流行度排行榜中,Python跃居第一名。本报告将围绕Python语言的背景、Python基础、Python在文本分析中的应用以及Python在金融数据分析中的应用等几个方面展开,并配以实际应用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

主讲人简介

  李霞,博士、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和文本挖掘。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担任SCI期刊《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审稿人、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