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专栏

2015金融迎新“小票修炼册”之舌尖上的广外

编辑:林颖璐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次数:

文采园

文采园(共两层楼)

(简称一饭,邻近1-3栋学生宿舍)

一楼:一楼总体来讲比较实惠。主要的窗口有:常规的自选菜窗口、烧腊窗口、肠粉窗口、蒸饺&小笼包窗口、汤粉窗口等。

 

二楼:除了常规的打饭窗口外,相对一楼,丰富性更强一些。包括木桶饭窗口、烤肉饭窗口、小炒类窗口、汤面类窗口、麻辣烫窗口、营养蒸品窗口、小香锅窗口、铁板窗口、盖烧饭窗口等等。还有很多窗口主页菌没记住,总之,种类繁多,任君选择。

 

除了正餐食物外,一楼二楼都设有甜蜜屋甜品店,可以尝到杨枝甘露、红豆沙、绿豆沙等精美甜品~

此外,一楼还设有小卖部一间。

 

^_^主页菌力荐美食:香锅牛柳、木桶饭、小炒类、杨枝甘露!大家有机会可以去试试哦~

 

 

博雅园

博雅园(共两层楼)

(简称二饭,邻近师苑、4-6栋学生宿舍)

 

一楼:主要的窗口有:糖水窗口、常规的自选菜窗口、烧腊窗口、汤粉面窗口。

 

二楼:主要的窗口有:汤面类(包括桂林米粉、、炸酱面)窗口、蛋包饭窗口、咖喱类窗口、土耳其烤肉饭窗口、扒饭类窗口、小炒类窗口、铁板烧窗口、石锅饭窗口等。

 

值得一提的是,一楼一进门的小店有现磨豆浆和玉米汁供应,都十分好喝。再进去右边就是一家提供各种饮品比如椰汁西米露、红豆沙、木瓜牛奶等和茶叶蛋、玉米、地瓜等的小店。左边第一间则是一家名为Tasty Life的小店,供应各种现做的饮料、三明治和车仔面等。左边第二间是香飘轩,提供现做饮料。第三间则是小卖部。除此之外,二饭外面还有一家老火靓汤,各种汤都超级好喝!

 

^_^主页菌力荐美食:蜜汁鸡翅饭(在烧腊那里)、香拌云吞、老火靓汤、鸡扒饭、鸡肉铁板烧!大家有机会可以去试试哦~

 

 

风采园

风采园(共两层楼)

(简称三饭,俗称屌丝饭堂,邻近7-13栋学生宿舍)

 

一楼:主要的窗口有:常规的自选菜窗口、烧腊窗口、汤粉面类窗口等。

 

二楼:主要的窗口有:常规的自选菜窗口,小炒类窗口,蛋包饭窗口,清真窗口(新疆的弟弟妹妹们注意了!)

 

除了正餐窗口之外,一楼还设有饮料店一家,此外还有小卖部一间。

 

^_^主页菌力荐美食:一楼饮料店的鲜榨果汁、烧腊的鸡腿饭、老干妈炒饭、二楼清真的番茄鸡蛋拌面!大家有机会可以去试试哦~

 

 

贝岗

贝岗(俗称四饭,广外隔壁的一个村,走过中行就到啦~

 

不知道看到贝岗外观的图片,你是否会有那么点点的失望。但是,贝岗村就是这样一条古老实在的村落,尽管现在已经发展成拥有许多食店和住宿场所的地方。来到广外,想要吃饭堂以外的食物,最近的就是相邻的贝岗村了。

 

=正餐类=    如果说厌倦了饭堂的食物,偶尔去贝岗吃也是极好的选择。贝岗的美食不仅仅好吃,更是多元化。有潮汕风味的给力潮粉,有日本风味的可园,有韩国口味的汉江园,有川湘口味的品湘,还有汇集了各种美食的一品天下……数不胜数。太多的美味,还等着你去探索。

 

=宵夜类=    偶尔晚饭没吃饱,总会想跟朋友一起出来宵个夜。扎啤、方圆、滋多客和咸骨粥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饮料类=    距离广外最近的饮品店就是转角的地下铁啦~强力推荐柠茶和港式奶茶!此外,贝岗还有两家贡茶、一家Coco58C、叹茶等饮料店等你来品尝。

新天地

 

 

新天地(在贝岗的另一边,临近中山大学)

 

一楼还没进门就是一家M记。

三楼是一个美食天堂,有各种美食供应,种类之多可以与贝岗媲美。

 

关于新天地更多的介绍,我们将在下一期推送娱乐篇中提到,请大家记得多多关注哦~

 

 

又康超市

又康超市(6栋对面)

严格意义上它就是一个超市,但是因为它里面的食品种类繁多,所以我们把它归入了饮食篇来进行介绍。

 

又康超市里面的食品种类繁多,有平时解馋的零食,有可以填报肚子的面包、泡面、冷冻包子等,还有当天制作的寿司土豆泥和各种调味料。

又康超市门外还有各式各样的水果供小票们选择(不过价格水平还是要小票自己斟酌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