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专栏

2015金融迎新“小票修炼册”之一起出去浪

编辑:林颖璐 发布时间:2015-09-02 浏览次数:

摘要

来到了广外,除了学习之外,娱乐游玩是必不可少的,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看看在广外、大学城、乃至广州市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一、广外篇

1云山水榭&云山书吧

水榭和书吧都分散在学校里面,是广外学生自己创办的地方,也是同学们平时娱乐消遣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云山水榭位于北苑61楼,这里适合多人聚会,也适合小部分人的消遣,偶尔会有活动进行,环境优雅,平时社团有一些讨论也会在这里进行。

云山书吧在图书馆正门旁边,每次路过都会有一股扑鼻的咖啡香味,书吧最有特色的是各种饮品与蛋糕,边看书,边品尝蛋糕咖啡是一种享受。(这里还会定期举办优惠活动哦

2贝岗&GOGO新天地

贝岗村是广外旁边的村子,这里有着各种美食,还有各种娱乐场所,因其离广外非常近,所以被称为广外的4饭。

美食有手抓饼、烤冷面、烤鸡、章鱼小丸子等各种小吃,还有木桶饭、猪脚饭、东北饺子馆、烤肉拌饭、云吞面等,贝岗也有很多餐馆,像外婆家、自己人、品湘、天鹅旺等餐馆,基本想吃什么都可以在贝岗找到呢。

贝岗除了吃的,还有酒吧桌游店等娱乐地方,平时同学们学习累了,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或者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此外,贝岗还有许多水果店、超市、花店、书店,整条贝岗村基本可以满足你的所有要求。

贝岗走到尽头就是GOGO新天地了,新天地是一个购物、娱乐广场,在门口就有一家麦当劳,一楼、二楼有许多小店,包括体育用品、眼镜店、零食店、书店、正装店、饰品店等等,也有西餐厅,3楼是几十家小餐厅组成的大型美食广场,4楼是V-box KTV,适合聚会的时候去卡拉OK

二、大学城篇

1广州大学商业中心

广州大学商业中心是大学生娱乐购物的最好去处,是全国高校后勤产业的商业楷模。广州大学商业中心由三个组团、一个户外休闲活动区以及一家四星级酒店组成: A组团为名店城、C组团为美食城、D组团为购物城,小河两岸的户外休闲活动区,另外还有一家四星级的酒店。这个无疑是大学城最大的商业中心了,多种大品牌的商店的进驻使这里变得非常繁华。

2北亭广场

 又名YH城,大学城YH城位于广州大学城西北的北亭保留区,集休闲、娱乐、购物、创意办公等功能为一体。广场内部有娱乐、美食等多种消费选择,经营的项目中档略偏高。餐饮、娱乐、服务类中档次,零售类以中档服饰等消费品(包括部分日常生活用品)为主,兼顾中高档休闲运动系列名品。此外,它利用大学城浓厚的文化氛围,免费提供场地开展各种文化休闲活动,是同学们平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3岭南印象园

岭南印象园位于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南部,是集观光、休闲、娱乐、住宿、餐饮、购物,体验岭南乡土风情和岭南民俗文化的旅游景区。岭南印象园中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等,充分展现了岭南传统文化的精华。景区突出原生的岭南文化和乡土景观,复原岭南民间繁荣生活场景,适应蓬勃发展的大城市周边旅游日益生活化的趋势,旅游需求,将成为以岭南建筑完整、民间文化深厚、田园乡村风情浓郁,融文化溯源、旅游观光、乡村度假、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大观园。  

主要景点有:老酒坊,老理发店,舞狮会馆,佛山木版年画,木雕宫灯等。

4长洲岛

长洲岛西面与广州大学城仅一桥之隔。长洲岛文物古迹遍地,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孙中山先生创办的黄埔军校使这里成为令世人瞩目的地方和广州的旅游胜地。岛上最大的休闲好去处——中山公园,在这里可以放风筝,垂钓。岛上大型活动也多数在这举行。岛上有较为高档小小的长洲旅游度假村、湖景别墅,离江边好近,早上可以看到日出,还能在这烧烤。  

5小洲村

小洲村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是广州城区内发现的最具岭南水乡特色的古村寨小洲,已被列为广州市首批16个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并被评为广东省生态示范村。这里至今仍保留着岭南水乡最后的小桥流水人家,走进小洲村,就好像走进了一座民俗博物馆。

走在村落里,河涌蜿蜒交错、造型各异的小桥枕溪流之上,庄重的祠堂规整有序,古老的宫庙朴实淡雅,传统的民居参差错落,在绿树婆娑的掩映下,象一幅画有小溪、绿树、灰垣、素瓦等具有岭南水乡特点的水墨画。

当然,提到小洲村就不得不提它的早茶,每天早上小洲村的早茶生意都是非常火爆,当地居民,甚至岛外的人都会早早地在酒楼外排队等候,如果来到小洲村,就一定要试试这里的早茶~(如果想要在这里体验早茶的话,就要早早起床来这里排队噢!)

三、广州市区篇

大广州到处都是景点,实在是太多太多的地方可以玩了,因此我们只能介绍一两个广州必去的景点。

1广州塔

    广州塔,昵称小蛮腰,为新广州的地标,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的朋友看到广州塔都会很自然的想起广州。其实广州塔还是有很多地方很好玩的呢。广州塔上有旋转餐厅、观景平台、空中云梯、科普游览厅、摩天轮。高级的餐厅,超大的观景台,让你一饱口福和眼福,有一种把全广州尽收眼底的感觉。偷偷告诉你个秘密,在广外可以看见广州塔哦。(广州塔所在的天河区是广州的新城市中心区,在这里,你将看到广州最新的发展,各种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当然,再坐地铁一个站就会到达体育中心,那里是购物、运动的好去处噢)

2上下九步行街

上下九步行街在广州荔湾区,俗称西关,我们经常听到的广州西关就是说这里呢。上下九有传统的西关大屋、骑楼、竹筒屋,人们在步行街购物之余,可以此为中心,领略具西关风情特色的华林禅寺、五眼井、文塔、西关大屋保护区、陈家祠、仁威庙以及沙面欧陆风情区。步行街内大小食肆数十家,既有百年老店陶陶居,亦有"国家特级酒家"广州酒家,还聚集了一批经营"西关名小食"的南信甜品店、欧成记面店、西关人家等特色小食店,也尽聚了制作广式月饼的著名传统饼店--莲香楼、陶陶居、趣香饼家、广州酒家,是一个购物、饮食、观光的好去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