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双创党支部—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从你我做起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校学生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辨别金融诈骗的能力,2023年12月7日晚,我院双创党支部下的金识满金融素养教育志愿服务队联合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番禺营业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区C座208共同开展题为《心莫贪、擦亮眼、防诈骗——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知识宣传》的公益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达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更应当认真了解我国的金融发展,通过学习、实践提高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并将金融安全意识、技巧带回生活,号召和影响周围的亲朋共同防范和抵制非法的金融活动,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将金融安全牢记心中,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活动氛围。最后,张清达副书记也预祝本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知识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接下来,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番禺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李昊嵘为在场师生做防诈骗宣讲,他以金融知识科普和金融诈骗分析为核心,对当今社会各种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的底层逻辑进行了初步分析,强调要坚守思想底线,坚决对非法金融活动说“不”。同时,李昊嵘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非法金融活动的知识以及其对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活动最后,为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共同助力我国金融公益事业发展,我院双创党支部下的金识满金融素养教育志愿服务队向参与活动的师生简要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金育工程”——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项目,阐述了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对社会发展与进步的重要性,并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能够成为“火种”,传播光与热,传播金融知识。

此次金融学院金融素养教育项目系列活动顺利举办,是顺应当今社会深入开展金融安全教育的形势,进一步推进基础金融知识普及和防诈骗宣传,共同助力维护社会安全,推动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未来,学院也将秉持初心,继续开展一系列的金融素养教育活动,让金融教育惠及校园乃至社会。

图文:金识满金融素养教育团队